Q&A

Q&A

Q.
什麼是i郵箱?
A.
i郵箱是一種新型態的取/寄郵件體驗,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、自助領取、交寄包裹及退貨之服務。您可於郵局各據點(或i郵箱)交寄郵件或於網路購物後,直接遞送至「i郵箱」,在領件時間內至指定i郵箱取件。本公司遞送作業嚴謹,可確保郵件安全,郵件妥置於箱內更能確保您的隱私不外洩。
Q.
哪裡有i郵箱?
A.
■可由以下方式查詢全區據點及相關資料:
1. 進入本公司全球資訊網→郵務業務→i郵箱→i郵箱據點查詢 (參考下方相關連結)。
2. 點選本網站上方選單「據點查詢」。
3. 上網搜詢「i郵箱據點」。

■i郵箱名稱有「郵局」字樣者,表示該i郵箱設置於郵局24小時服務區內或鄰近區域。
Q.
沒有手機門號可以使用i郵箱嗎?
A.
本公司將郵件投入i郵箱後,將發送簡訊(OTP)到郵件上所寫的收件人手機門號內,這是確保客戶能取件的必要措施,因此若寄件人僅提供一般市內電話,將無法取得本服務,郵件只能轉郵局招領等待收件人前往領取。
Q.
如何查詢郵件狀態
A.
持郵件號碼,於下方連結查詢郵件。